以下是我自己的想法,當然每個人會遇到的情形都不同,我只是基於"記錄"的心態打出來的,雖然拉哩拉扎的講了一堆,我當然還是會再想去韓國第二次

 

交通篇

1.韓國地鐵真的是霹靂無敵大,當初看網路資料說飯店離某號出口2分鐘所以選了那家飯店,孰不知從站口到出口要花15分鐘,每天都在走百米 

2.因為有買旅行書剛好有特別附一頁地鐵圖,所以我每次搭車前都會拿出來對站名和數有幾站要下車,基本上地鐵的站牌都有中文,不過有些路線的車子上就到上不會顯示中文或廣播中文,所以還是要注意自己要下車的站,特別要注意的是有些站去回的月台不同個,所以要確認好指標再走,不然又得上樓梯往另一邊去

 

逛街篇

1.韓國街上賣的 身上穿的 頭上袋的 都是逃不了這幾種元素 "條紋" "號碼" "NY" "短版"

2.韓國好多男生的腳都細的跟竹竿一樣,重點是真的都好會穿搭,感覺都是準備好才出門的感覺,而且好多韓國男生都會穿膝上的合身短褲,超有型完全不違和

3.原來不是每個女生腿都細到讓人想尖叫,就是一般的亞洲女性這樣,不過不會像我一樣亂穿就出門,也是一樣有準備好的

4.還有發現他們學生的制服都好好看,女生都是窄裙居多,制服就都超合身,不知道是改的還是本來就這樣(搔頭

5.路上好多外國人,不管是西方人、台灣人、日本人、中國人、泰國人......反正就各個國家的人都有遇到過

 

買東西篇

1.基本上我們在韓國玩這幾天都是用英文,其實我們也沒很流利,就是一些簡單的英文,問多少錢? 能不能試穿? 有沒有其他尺寸or款式? 能不能便宜一點? 之類的,店員基本上都聽得懂,所以去韓國不用太擔心語言的問題,用台式英文馬A通(誤),然後最常說的當然就是excuse me、How much?、thank U 哈哈哈,在國外也要有禮貌好嗎~

2.然後衣服真的挺好買的,我的主力沒放在衣服所以只小買了幾件,而且他們一些國名品牌的衣服也不貴,像是長短袖棉T都是在台幣一千元以下,而路上很多店家一服的質感也都不錯,不過是在路邊買的所以我們也都挑韓圜1~2萬的衣服買,不過比起在台灣網拍買有休款式的衣服當然就便宜許多摟!

3.小店的衣服基本上都不能試穿,好像只有褲子能(因為我們都沒鎖定褲子所以也沒問店員),除非是外套還有可能能讓你試套,當然會先問一下店員Can I try it on?,不過品牌的服飾基本上就都可以

4.本來我們沒有打算要退稅的,不過去買的有些店都能退稅,而且金額也有達到門檻,所以還是跟店員說要tax free了! 不過有先做功課,所以就兩個人分別寫兩家的退稅單,比較不會搞亂也比較省時

5.因為我去之前就有事先鎖定好要買的東西,所以有另外帶一個小購物袋在身上,買的東西就可以集中在同一個袋子裡,就不會逛個接又要提大包小包的東西了

 

驚訝指數5顆星篇

1.第一天到飯店整理好出門已經11點多,東大門附近的街上好像臭臭髒髒的,所以我對街道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這不是我想像中的韓國 O_O

2.地鐵裡的人都走很快,所以我們都很識相的排成一排靠邊走,重點是被撞也很正常,因為他們不會說"借過",撞到你當然也不會說"不好意思"

3.街上時時刻刻都有人在抽菸,還會有廣場或某街道大家一次排開都在抽的抽菸搖滾區,瞬間覺得台灣公共場合有禁菸真好

4.除了抽菸還有愛吐痰,隨時都能咳一下就把痰吐在路上,我大概親眼目睹過3~4個人在我眼前吐痰

5.晚上的地鐵很可怕,除了車廂內都是酒味,還有醉漢和喝醉的女生走在地鐵裡,真的很怕他們吐在路上或發酒瘋

6.在地鐵也遇到很多逃票的人,過大型的柵門時他就會緊接著在你關門前一起闖過去,而且地鐵站口的設計大多是璇轉式的欄杆,你知道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有多難走過去嗎........

7.店員很兩極,大部分都是你主動去詢問他才會搭理你,不過有些態度就很囧,雖然很想問他這家店是你開的嗎,但只能默默想說韓國大概不流行客訴吧?

   Bad - 我們第一天在咖啡店就遇到要點餐時店員講了幾句就翻白眼說"要15分鐘後才能order",還有我們不知道試衣間不能兩個人同時進去,店員就直接扯開你正要關上的門瞪著你說"你 出來",還有講中文亂點餐店員和美妝店一邊跟你用中文介紹產品另一邊又一直用中文跟其他店員講韓文(我自己是猜說他的內容大概是這個客人不知道又要挑多久之類的話,因為他一直擺出無奈的表情)

   Good - 當然也有很熱心親切有禮貌的店員,還有遇到會跟你點餐結帳時簡單小聊一下的美麗店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